关于寻找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1981-1982冬泳队队员及史料的启事

时间:2020-06-08浏览:2801

  

  1. 背景

    东南大学创办于1902年。1915年著名教育家江谦校长提倡德、智、体三育并重,他认为学生用脑过多,非教育之幸教育事业是精神事业,有赖完全强健的躯干作基础,否则学科程度纵有可观,而孱弱的肢体不足以发展其文明的思想,而于应尽之义务,亦不能收到良好之效果,这种看不见的损失,对教育事业及其前途影响甚巨。在他的倡导下,不论何系科学生,体育列为必修课,学生晨起后,一律做米勒氏呼吸操,创全国之先河。重视体育精神在后代学子身上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

  2. 冬泳队概况

    19819月开学后,南京工学院(东南大学曾用名)七七级自控系81771班班长何效山、体育委员徐宏硕倡议成立冬泳队,何效山任队长。81771班同学率先报名,男同学有何效山、徐宏硕、张金旺、王生洪等,巾帼不让须眉,女同学杜玉波、张怡方也参加了冬泳队训练。在81771班同学的基础上,全院各系冬泳爱好者纷纷报名加入。根据回忆,不完全统计有,1系沈力卓,2系张炫、林萍华(硕士生)3系袁家涛、夏维东,5系张敢,8xxx(南化公司考入的硕士生)等。学生冬泳队员们不畏严寒,积极训练,得到体育教研组领导和老师的积极支持。拨款购买生姜红糖姜茶包,训练后,每人每次都能喝上一杯热姜糖水。

    198211日学校在文昌桥校区游泳池举办了南京工学院首届冬泳比赛。81771班熊仁民、林政成同学做裁判,所有冬泳队员完成了各项赛事。毕业后,冬泳队员们分赴世界各地,祖国的四面八方,在努力工作服务社会同时,一直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均收到较好效果。

  3. 冬泳队史料收集

    冬泳队史料征集后将递交东南大学校史馆惠存,需收集的资料如下:

    11982.1.1(含比赛日1.1)前的首批冬泳队员名单、联系方式、比赛成绩单(或回忆的成绩);

  4. 参加比赛队员回忆录(附近照更好)。

  5. 联系人

  6. 徐宏硕(南工学号:81771-10手机:18913935627(优先),18115884191(备用);QQ 804153782;微信号:xhsc56

  7. 江晓峰手机:18018074046(微信同号),邮箱:94564649@qq.com

      



    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

    1981-1982冬泳队史料征集工作小组

    202061


    1591018119(1)

    【扫码递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