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助力南华、与爱同行————我校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消费扶贫助力南华

2020.06.16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83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东南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面临着农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严重滞销局面。因此,东南大学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工作,大力开展消费扶贫,促进南华县农产品产业发展。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及东南大学扶贫工作的部署,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发起了 “助力南华的倡议,期盼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爱心消费,温暖南华;传播能量,代言南华,为南华县群众增收脱贫奉献真情、贡献力量。



在倡议发出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根据自身需求、企业实际,把日常消费和企业采购行为与爱心行为结合起来,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助力南华的行动中来。各地方校友会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采取多种形式向所在地校友宣传,通过个人认购、推动校友所在企业认购以及校友会接龙众筹认购等多种方式响应倡议;更多的爱心企业克服了“疫情”影响,紧扣扶贫主题,打破采购常规化,认真研究并调整自身的需求,优先采购了南华县的农产品。



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大爱之心支持了南华县的脱贫攻坚,大家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消费扶贫的新理念。在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极大地促进了南华县农产品销售,圆满完成了近期扶贫任务。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脱贫路上,大家以大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与东大人齐心协力,并肩同行,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