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典礼暨江宁开发区大学生创业项目签约落户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来源:东大新闻网浏览次数:824

【东大新闻网7月1日电】(通讯员 李大肥 吕歆悦 摄影 曲钢)6月29日,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创将”系列活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颁奖典礼暨江宁开发区大学生创业项目签约落户仪式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江宁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和安徽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工业大学创新教育学院、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实施。中国创造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亚雷、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南京市、江宁区有关负责同志及参赛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张亚雷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创造学会的成立宗旨及发展历程,他希望通过本次竞赛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意识,积极推动高校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

郑家茂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推动竞赛不断发展,同时进一步发挥大学科技园等职能部门在双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赋能科技创新,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

王爱军在讲话中说,江宁开发区科教资源密集、全球顶尖人才集聚,科技创新能力全国领先,热忱欢迎参赛选手和更多有为青年到江宁开发区奉献青春、施展才华,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京江宁经济开发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聘导师聘任仪式和学生双创项目入驻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江宁双创基地签约仪式。共有8家学生创业团队与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签订了入驻协议。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是东南大学深度参与南京创新周、协力打造南京创新周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之一,竞赛作为全国规模较大、影响广泛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汇集各方精英、聚焦前沿科技,已成为江宁开发区选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共有60所高校的687件参赛作品通过了资格审查,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日新月异一等奖”36人,“创新价值一等奖”22组和“创业无界一等奖“16人及其他优胜奖项。

  

供稿: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