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要闻

云南省南华县人民政府向东南大学发来助力南华脱贫致富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来源:东大新闻网浏览次数:1470

【东大新闻网7月2日电】(通讯员 李波 生沛文)日前,南华县人民政府致信东南大学,对东南大学、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在“疫情”期间,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南华脱贫致富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说:“贵校不仅帮助我县搭建了多条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而且贵校本身也从我县采购了大量农特产品,此外,贵校还积极发动学校广大教师员工、学生,联系社会各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从我县购买了众多农特产品。不仅极大帮扶了我县众多本地企业,有效助力了我县的产业发展,而且为我县群众增收、脱贫、致富奉献了真情、贡献了力量。”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东南大学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面临着农特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的严重滞销局面。因此,东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工作,一是通过校工会、总务处直接采购南华农特产品,二是推动各附属单位以“帮助消费”的形势助力南华农特产品销售,三是通过校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向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发起出了“助力南华”的倡议。“爱心消费,温暖南华;传播能量,代言南华”,为南华县群众增收脱贫奉献真情、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学校直接购买南华县农特产品的价值金额达301.28万元,帮助销售南华县农特产品价值金额达325.7922万元,全部超额完学校签署《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2020年度)》中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任务指标。


供稿:发展委员会 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