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暨在宁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2020.07.29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89

(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729日上午,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推动成立的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这个由政府、企业和校友“三轮联合驱动”共同打造的“校友专属”服务平台,开启了南京政校合作和招商引资新模式。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10所驻宁高校校领导、14所驻宁高校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等11所全国知名高校驻宁校友组织负责人,参加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成立活动。成立仪式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黄成文局长主持。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黄成文局长主持仪式

    成立仪式上,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在宁高校发起成立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10家驻宁高校校友(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为南京市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揭牌。

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致辞并为中心揭牌

    南京市委常委、南京市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在致辞中强调,南京正在以创新驱动推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最需要的就是优质的人才和项目资源,最迫切的就是营造最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将为全球校友来南京投资创业搭建一站式的服务平台,提供全流程精心、用心、贴心的服务;将为全球校友分享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商机提供最直接的机会窗口,精准高效对接校友的投资、科研、发展需求。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讲话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在讲话中表示,“名城”与“名校”合作共赢、协同共进,不仅为国际经验所证明,也是符合新时代社会经济和高等教育发展要求的一条必由之路。高校是创新最根本的力量、是创新的动力源泉。对于高校而言,创新名城建设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理应担当起创新名城建设发动机的时代责任,有所作为。对成立在即的在宁高校校友会联盟,蒋书记期待越来越多的高校校友会加入联盟,大家齐心协力,服务校友发展,推进校友经济,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南京营商环境一直在不断优化,也在不断创新求突破。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南京又一次向全球校友发出的真挚邀请。中心定位打造为海内外来宁发展校友企业的专职商务接洽平台,开展投资环境宣传推介、招商渠道拓展、招商活动组织实施、项目洽谈推进服务、企业落地成长服务等服务项目。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秘书长、垠坤集团执行总裁沈萌萌在《宁聚校友投资促进陪跑计划》介绍中,对纳入陪跑计划的项目,由南京市投促局、高校校友会联盟、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合力提供全面的载体空间、选址比较、人才供给、科技研发、资金申报、产业基金、上市辅导、产专项政策等支持帮助。从项目选址筹划,到落地注册,到运营成长全程陪跑。

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启动仪式

    同时成立的“南京高校校友(总)会联盟”,由在宁高校共同发起,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被推选为首届轮值会长单位。联盟的成立,于各大高校而言也是前所未有的创新举措。高校有着各自的优势学科、强势专业和特色方向;培养的人才,对应到国民经济发展的相关领域,所形成的校友资源的行业优势也各领风骚。依托联盟平台,在宁各大高校及校友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能量叠加,形成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推进校友事业发展,推进地方经济,为母校增光添彩。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