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浙江校友会|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2020年校友见面会暨“校友之家”揭牌活动顺利举行

2020.09.19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104

为了促进校友交流增进校友感情,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2020年校友见面会暨“校友之家”揭牌活动于919日下午在富春硅谷举行。浙江校友会20余人在彭桂平、严加勇校友的带领下来到杭州云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云稻董事长来嘉镐校友热情地接待了到访校友,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嘉镐校友,20017月,毕业于东南大学电子技术及计算机应用专业。现任杭州云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杭电迅石(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杭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富阳区工商联常委。

杭州云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9月,是行业领先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四板挂牌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云稻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数字化示范案例浙江模式,推动智慧城市管理创新和产业升级。公司成立至今,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在电子信息、物联网、大数据、软件研发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深度拓展行业应用。目前为止,已经为超过1000家政府及企业客户提供了高效、专业、安全和可信赖的数字化服务。

来访校友参观完云稻后,就创业就业、产业转型、5G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1 校友交流

来嘉镐校友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甜蜜又曲折的创业经历,他说到,在东大的经历使他收获了受益一生的人生信念,十九年的工作经历使他深刻的体会到,一个人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沉淀才能真正的了解一个行业,才能在一个行业里有所作为。他在知名企业十余年的职业经理人经历,为后续的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嘉镐校友身上透露出创业者的执着和锐气,面对公司的成长和起伏,积极谋划转型,探索出一条适合云稻发展的道路。作为一个“东二代”,来嘉镐校友有着很深的东大情结,此次校友活动也是缘于他办公室里的一幅字画“止于至善”,彭桂平校友说到“这是我见到最有东大情怀的校友”。

随后,胡志明校友说到,毕业的出路无非两种,一种是干事业,一种是干实事,找准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干起来才有激情才会快乐。胡志明校友做了十年的科研,十五年的机关处长,他认为技术员有技术员的快乐,也很享受做技术的成就感,工作的经历越丰富也越觉得最简单的就是最幸福的。胡志明校友也不忘勉励在座的后辈,年轻的校友首先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到出类拔萃,同时也要把握机会和时代的发展同频共振。

杨晓帆校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平凡而伟大职业生涯,他身上无处不透露着东大的实干精神,来嘉镐评价道“杨师兄和胡师兄是真正的默默无闻,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国家,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最后,俞芳红和陈荧平校友这两位“东大夫妻档”也作了分享。俞芳红表示,工作要做好生活更重要,东大的女生工作上要出色,还要热爱生活,重视身边的人,要保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紧接着陈师兄结合他在多个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不同岗位工作的丰富经历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应该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来选择自己的职业道路。他说“每个来到东大的学子都是经过层层筛选,都是非常优秀的,大家要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工作上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终生学习,多研究多总结,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把事情做到极致。

各届校友交流结束后,来自机械、自动化、计算机、数学、仪器与科学、能源与环境、土木和无线电校友代表举行了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校友之家”致力于校企合作服务校友,增强校企合作。来嘉镐表示欢迎各届校友常到“校友之家”学习交流。


2 “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从左至右:陈莹平、杨晓帆、彭桂平、来嘉镐、俞芳红、胡志明。)

3 全体合影1


4 全体合影2


5 来嘉镐校友向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捐赠油画

此次校友企业行让众校友感受到了校友会的凝聚力,大家在东大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正是这些回忆让各位在此相聚。师兄师姐热情无私的分享,让师弟师妹感受到了东大人浓浓的温情,他们精彩的职业生涯也激励了年轻的东大人。

  

  

(浙江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