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南京高校校友经济座谈会暨首期校友投资南京选址直通车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52



 47日下午,“宁聚校友 兴业南京”——南京高校校友经济座谈会暨首期校友企业投资南京选址直通车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投促局、溧水区人民政府指导,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校友投促服务中心)、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垠坤集团共同举办。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成文、副局长成鸣镝、招商协调处处长黄振华;溧水区副区长张德才、溧水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翟晓黎、溧水区投促局局长孔刚等领导出席会议。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首届轮值会长姚志彪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及南京大学丶河海大学14所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和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18位校友企业家共同参会。

高校校友经济工作座谈会上,成鸣镝副局长表示,南京高校校友联盟是首次将政、学、企、研紧密融合落地的成功案例,投资促进局将为校友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他提出,下一步要把校友经济的服务与拓展标准化、线上化、品牌化,以促进“校友联盟”发展来反哺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互利互赢的新局面。

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河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林楠分别就校友会工作发言。

校友企业选址直通车启动仪式由黄成文局长、姚志彪秘书长、张德才副区长、杨雷董事长共同“检票”。

溧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翟晓黎与垠坤集团董事长杨雷共同为南京高校校友经济空港产业园(垠坤·柘港工园)揭牌。

黄成文局长在启动仪式上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校友企业投资选址直通车”将进一步为大家畅通政策、人才、资本、项目、技术、服务等要素流通的渠道。欢迎各位校友企业家搭乘直通车,回归南京,深耕南京,助力南京,既把南京作为心中的永远牵挂,又把南京作为事业的崭新起点,既在南京找寻青春的回忆,又在南京成就人生的梦想。

考察团一行参观走访了未来汇南大校友经济产业园、溧水中山湖金陵文璟特色民宿校友站、溧水直播电商基地、开沃汽车&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南京高校校友经济空港产业园、溧水经济开发区规划展示馆、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溧水经开区新能源汽车、临空经济、智能制造三大特色产业的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