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第七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顺利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719



2021410日下午,第七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如期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题。秘书长、三位执行副秘书长以及副秘书长等15名成员出席了会议。

作为会议的一项主要内容,大家学习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备案校友组织工作的通知”,全面了解校友总会对各地校友组织提出的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长效机制,并决定遵照执行。会议传达了经上海校友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并生效的“第七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委员会工作条例”。此外,会议通过了“第七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工作条例”以及“第七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活动新闻通讯稿规则”。秘书处全体成员凝聚共识,将更好地履行校友组织赋予的职责,加强各类活动的组织与宣传力度、增强校友间的交流与协作程度、为扩大上海校友会的影响而同心尽力。

与会的秘书处成员大多同时担任各分会秘书长或兴趣小组组长,在交流互动环节,分享了牵头组织各类活动的心得。

应邀参会的史洪伟校友介绍了上海五大新城建设发展的前景,作为负责嘉定新城三大版块开发建设的领头人,为校友们参与到城市建设方方面面描绘了远景。

副秘书长徐灏和孙慧,都是长年活跃在校友会中的骨干,他们生动而感性的分享吸引了大家的掌声。

副秘书长程美双、胡曙光和刘柏卿,积累了创业经验,代表了校友中富有闯劲的群体,分享中对校友组织发挥搭场景建生态的功能提出了期许。

副秘书长徐中珏、郭展鹏、胡劲松和刘全等,同时分别是设计师联盟兴趣小组、信息科技兴趣小组以及开发区产业园区兴趣小组的组长,他们将配合各自兴趣小组的牵头人(同时也是第七届上海校友会的执行副会长们),围绕策划、举办今年的各类活动,讲述了初步构想。

本届校友会根据执行副会长与副秘书长一一对应的原则,将充分发挥各分会和兴趣小组的平台作用,吸引有共同爱好的校友们参与,力争将活动开展的有声色、见成效。

为了确保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 321日上午,李华彪会长、赵德良执行副会长召集秘书长以及三位执行副秘书长开了准备会议。第七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会在常务理事会的指导下,将立足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开展工作。

本次秘书处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校友贾晓以及潘禹之的大力支持。会议假座贾晓校友经营的浦和茶事举行。大家言未尽、日近暮。潘禹之校友盛邀与会校友前往其投资的洪福楼酒家畅聊。这两位校友的茶室和酒楼都是因爱好而促成的无心插柳之举,衷心祝愿杨柳依依、华盖成荫。

春生夏长。2021年全球经济已按下重启增长键,第七届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成员在仲春之日议事畅谈,共表戮力同心,不负好时光。


文:上海校友会秘书处        图:刘柏卿、王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