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各地校友会负责人代表参加校庆119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06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10


 202166日,在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全球32个地区的校友会负责人代表共襄盛会。校友总会会长张广军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副校长与校友代表们合影留念,并请校友代表们转达母校对各地校友的亲切问候。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主持。


大会首先由姚志彪秘书长向各位代表汇报上一年度的校友工作情况以及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同时提醒有关分会尽快按照民政部门的要求完成各校友组织的换届工作,并鼓励大家积极推选相关校友企业家参加下半年在南京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也希望大家对120周年校庆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与学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参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工作。

南京校友会李庆秘书长向大会代表们通报第三届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的相关筹备情况。期待共享东大资源,为校友企业赋能。

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冠辉、重庆校友会会长黄聪、福建校友会副会长林磊、硅谷校友会秘书长袁静丰、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李明、淮安校友会江北、青岛校友会副会长杨华英、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秦祎、马鞍山校友会秘书长戴建良、苏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建忠、天津校友会会长包俊义、无锡校友会会长徐湘华、盐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贵新、温哥华校友会副秘书长曹微微、云南校友会副会长李明强、英国校友会副秘书长程途远、镇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颜斌、扬州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晓晴、烟台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叔翔、徐州校友会会长胡光、泰州校友会张海波、四川校友会副会长秦进勇、上海校友会会长李华彪、江西校友会秘书长游波、湖南校友会副会长肖建华、贵州校友会会长罗德启、河北校友会会长李献杰、广西校友会会长赵成、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常州校友会秘书长葛维克和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勇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大家首先向大会汇报了本地区校友会去年完成的常规工作,如:迎新送新、配合母校招生、各种兴趣小组或专业论坛、公益活动等。交流了各地的工作经验,展示了去年的各具特色的工作成果。另外就各地区优势互补、资源互动、学校与地方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校友经济发展、地方校友会可持续发展、校友会组织建设方法、扶贫、乡村建设、校友分会新媒体平台建设以及如何配合母校120周年校庆主题展现校友风采并为母校做贡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母校应该继续加强对江浙沪以外地区的形象宣传工作,不断扩大东南大学的影响力,以吸引更多资源助力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充分利用好自身的学科优势,紧跟国家战略发展布局,提前进行各区域长远规划,尽快整合资源促进实体落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开拓思路,不断创新,抓住机遇。各地校友愿意倾情助力,促进母校与地方携手发展。


65日晚上,先行到会报到的28位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和3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校友总会倡议的为母校建校119周年华诞送祝福的视频录制活动。全部视频于66日凌晨在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公众号和校友总会官方微博上同时推送,在校庆当天为母校献礼。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的执行会长杨昭洋和张士明、邹哲武、顾译尹、严潇潇校友特别在线上录制了视频,从大洋彼岸为母校送上真挚祝福。



 66日上午,全体校友代表参加了东南大学建校119周年庆祝大会暨12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处处长、交通学院1995届毕业生胡厚池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带队深入走访凉山、甘孜、阿坝等多个地区扶贫,并在被派驻凉山州布拖县阿布洛哈村时,攻坚克难打通了全国最后一条通村公路——阿布洛哈通村路的经历。



校庆大会观礼后,各地校友代表还参加了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东南向善”筹款行动启动仪式暨系列捐赠签约仪式。



     66日下午,校友代表们参加了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