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未来 团结发展 2021南京校友会会长一次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21-10-29浏览:747



近日,2021年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会议一次会议在茅山召开。本次会议聚焦“可持续发展 ”,从公益和经济工作的平衡发展、调动年轻校友参与校友会积极性、进一步规范管理秘书处及校友经济工作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表决通过了设立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电力分会、《关于设立东大南京校友会校友公益基金的决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南京校友会秘书处及校友经济业务的决定》、等事项。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国耀、叶留金、吴海锁、祝力飞、朱文俊、杨涛、胡立新、卞鹏萱,南京校友会监事长周文海、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庆及南京校友会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沙敏、葛宁列席了会议。

年轻校友将成为校友会的中坚力量

秘书长李庆首先汇报了前三季度南京校友会各分会、俱乐部及秘书处的校友工作及校友经济产业园的相关情况,表决并通过了青年发展部的干部任命,14届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张威加出任部长,15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周全、20届经管学院校友马钱挺、12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耿丹为副部长,14届法学院校友杨韵为秘书长。各位会长听完工作汇报后纷纷为秘书处的工作点赞,葛会长指出,校友工作要聚焦未来,青年校友是重要力量。期望青年发展部要承担起团结年轻校友的重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调动年轻校友的积极性,服务、帮助年轻校友发展。

坚持做正确的事聚焦可持续发展

随着校友经济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避免公益服务和经济工作之间出现不均衡发展局面,令校友工作可持续发展,此次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东大南京校友会校友公益基金的决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南京校友会秘书处及校友经济业务的决定》,未来校友公益服务和经济工作将更加规范化进行。各位会长们一致认为秘书处应当要将正确的事坚持下去。沙会长表示,南京校友会的校友工作过去四年以来得到蓬勃发展,要将这个势头保持下去。校友工作即将进入第二阶段,要加强规范化管理,更要牢记不能透支校友会的品牌。期望校友会秘书处团结发展,本着“利他”的初心,为母校、为校友、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好服务。

年轻化既是传承也要创新

    “可持续”、“年轻”、”规范化“成为此次会长会议的关键词,校友会监事长、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周文海发言指出,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的校友工作,特别是校友经济工作在南京市都是名列前茅,已经成为各个高校校友会的学习榜样。校友会服务更加多元化,覆盖了科技、人才、投融资、产业园运营等领域,并且逐步形成了具有东大特色的校友生态,相信未来南京校友会的校友工作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最后对南京校友会的校友工作提出期许,他表示校友工作要创新就必须要重视青年校友的工作,年青一代校友的活力和创新意识必将成为重要力量,但校友工作要有传承,年长一辈的校友们要带动青年一代将“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



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