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学南京校友会为百岁校友祝寿

时间:2021-11-01浏览:456


原中央大学校友会成立之初,会员人数达一千多。1949年到现在已70多年,现有的校友均在9090岁以上了,人数还有约三百人。考虑到校友们的年龄、安全,校友会在几年前就停止了平时的会议活动,唯一保留的是“为百岁校友祝寿”这项活动。很受寿星和家属们的欢迎。人到百岁虽然不易,但我们校友中仅今年就有八位。

原来我们给百岁寿星送鲜花和蛋糕,有的寿星建议最好不要送蛋糕,因为他们怕油腻。后来校友会工作人员事前电话联系,征求意见,发现老寿星们比较喜欢的是对他们有实用价值而有意义的、可披可盖的宽大围巾。为此,我们专门定制了印有“百岁寿辰”、“中央大学南京校友会敬贺”字样的红色宽大围巾作为纪念品,很受老寿星们的欢迎。

对这一活动,百岁寿星们反映:“真没想到,校友会的领导,还想着我们,念着我们。他们自己都90多了,还来看望我们,老校友们情谊深啊!”文学院外文系的李明楞校友的女儿陈渝嘉,专门从美国发来微信:“……在妈妈百年寿誕的日子里,我们兄妹衷心地感谢众亲友给妈妈的美好祝福。感谢中央大学南京校友会对妈妈的祝贺,尤其令人感动的是91岁高龄的文学院会长王少荣老先生代表校友会提前亲自来看望妈妈,送来了鲜花和蛋糕,祝贺妈妈的百岁生日。……我们很是感动,谢谢你们了,祝幸福安康”。我们想:为百岁校友祝寿的活动,只要可能,我们将继续做下去。









(中央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