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回家 ——刘加平:以不设限的创造激活东大校友经济

时间:2021-12-07浏览:824


1127日,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土木交通分会名誉会长刘加平院士到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同部分师长、校友们围绕校友工作、校友经济发展、土木分会的校友工作展开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又温馨。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华静及部分杰出校友出席活动。

9天前,两院公布2021新增院士名单,刘加平会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校友会及各地校友们纷纷向刘加平会长发去祝福,加平院士说,“在那么多信函中看到校友会及校友的祝福,倍感亲切。自己曾因工作需要卸任土木交通分会会长,转任名誉会长,但对校友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从未因此停步。校友会其实就是我们每个校友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没有领导、没有院士,有的都是兄弟姐妹。”

加平院士回忆2019年,南京校友会和土木分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智慧城市产业高峰论坛,当时仅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就将一个500人规模的国际论坛办得有声有色,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尤其是秘书处的无私奉献。这也正说明了以校友经济为基础,聚焦产业链的创新组织形式,对行业关键技术的攻关、创新人才的培养十分重大的意义。同时,加平院士对未来校友及校友经济工作提出了期许,“校友会要以不设限的创造做好校友工作,如有任何需要,我一定鼎力支持。”


最后,左惟书记对刘加平院士再次表示了祝贺,他同时提到今年东南大学共有3名教授,2名校友成功当选两院院士,这是人振奋的喜事,也反映了学校一直把培养领军人才作为根本任务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在科技创新领域也涌现了很多杰出校友,希望未来学术届、产业界、投资界的东大人能够进一步团结发展,体现东大人的使命担当,逐梦“双一流”。



供稿: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