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开启校企合作模式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025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为了进一步做好母校和校友的桥梁和纽带,提升工作服务的专业性和针对性,特开展系列走访交流活动。总会不定期组织对口专业院系领导走访相关校友企业,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凝聚东大人的智慧,为学校、校友、地方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20211214日下午,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牵头组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院领导前往佳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双方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剑锋、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小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婧菲等在佳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秦浩校友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佳源科技展厅,对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竞争力、以及在电力物联网领域的发展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之后,东大一行与公司高管及事业部等部门的校友代表展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顾雄飞等对东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顾总指出,佳源科技是东大校友创办的企业,东大校友在现有管理层及员工中占比很高,并且公司现与东大多名教授在项目上密切交流合作,为与东南大学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公司在电力物联网领域技术与业务的不断纵深发展,期望与母校未来有更多良性互动,全方位加强产学研合作。公司现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引入优秀人才、与公司共同成长,是公司发展的根本,欢迎更多母校优秀的学弟学妹们加入佳源,实现个人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代表东大一行对校友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物联网是朝阳产业,佳源科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在电力物联网领域有着突出的行业竞争力,近年来发展迅猛,具备很强的成长性,期待今后能与佳源科技在科研项目、校外导师、学生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赵剑锋、付小鸥、王婧菲等学院领导分别从各自学院的教学、科研、生源、就业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欢迎佳源科技今后多去学校交流合作,希望派杰出校友回母校进行就业指导,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就业岗位,促进东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通过走访南京校友企业,被佳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友们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和积极向上、乐观处事的创业心态所感动。“以奋斗担当使命,以创新引领未来”是他们创业的宗旨,充分体现了“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此次活动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进一步促进了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    

校友总会李奚溪老师全程陪同参观交流。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