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止于至善更“莱赛”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专题调研“专精特新”企业创建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925


20211217日下午,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葛维克秘书长、戚奇平副会长邀请常州市工信局综合处、中小企业处及常州市发改委综合处有关领导和专家专程赴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企业——“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专题调研并对接“专精特新”企业创建工作,精准助力校友企业创新发展。

      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陆建红及副总经理袁伟栋、行政总监何晓燕等参加接待,在莱赛激光陆总带领下,常州校友会领导及市局领导专家参观了莱赛激光创新产品陈列室,并赴生产工厂现场实地考察调研,领导和专家对莱赛激光长期以来专注于建筑激光及关联产品创新发展赞不绝口,点赞莱赛激光主动对标国际一流品牌,承接喜利得(HILTI)定牌加工业务,特别是莱赛对接东大校友企业深圳步科基于生产现场的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平台的建设,不仅有利于优化产品工艺流程,更提升了工单实施效率,而且还为匹配多品种系列化产品生产,提升自动化智能制造水平打下了坚实的数字化基础。

陆建红校友向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领导和市局相关领导和专家专题汇报了莱赛激光发展历程及“专精特新”企业创建相关工作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莱赛激光成立于1994年,公司历经四次搬迁发展,专注于激光测量和智能定位应用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发展,不断跨上新台阶,目前,莱赛激光已经成长为中国建筑激光测量行业领军企业和行业标准起草单位,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并完成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及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拥有授权专利184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1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新三板上市公司,公司规划的未来创新项目有白激光照明和面向工程应用领域的激光雷达等。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领导、市局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莱赛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凝智聚力在激光技术研究及产品科技创新、数字化工厂建设、产品市场拓展、莱赛品牌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结合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政策做了现场辅导,希望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机遇补短板,找准定位求突破,在行业地位评价及品牌影响力提升、博士(后)流动站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力争2022年完成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创建并获得评审通过。

      市局领导和专家们表态将全力支持莱赛激光“专精特新”相关创建工作,并将汇集省市相关智慧工厂及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融合等政府优扶政策,助力莱赛激光产业创新升级及产学研对接。葛维克秘书长指出: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将在校友总会引领下,在常州校友会张跃会长“常州三情:母校情结、校友情谊、常州情缘”理念指导下,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校友、回报母校、服务社会的相关工作,校友企业专注于把事业拓展好就是对母校东南大学最好的支持和回报。戚奇平副会长点赞莱赛激光陆建红大师兄长期以来对校友会及电子信息专业分会建设的鼎力支持,致力于专业校友企业抱团共赢创新发展,有格局、有情怀、有温暖。陆建红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表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感谢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领导和市局相关领导、专家的倾情关怀和鼎力支持。

精准对接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创建,止于至善共赢“莱赛激光”美好未来,莱赛激光将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省、市相关“专精特新”政策指引下,主动作为,克服困难,牢牢抓住“专精特新”企业创建这一重大机遇,聚焦激光技术创新产业智慧赋能和提质升级,不断提升莱赛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构建莱赛智慧新生态,用莱赛激光“专精特新”企业的创建成果向母校东南大学校庆120周年献礼 !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