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120周年校庆120周年

百廿至善路 东南再出发 ---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常州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444


66日上午,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在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组织理事会、老年分会、电子分会、建设分会及青年分会等近百位校友代表在常州参加视频大会,与母校及各地校友们共同见证这个百年一遇的盛会。

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杨平平,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曹根基副会长,常州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陈志伟副会长,副会长戚奇平,副会长郑隽一,秘书长葛维克,常州建筑科学院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江金等出席会议。

  校庆大会开始前,校友会会长张跃向到场的各位校友介绍了常州校友会的三情理念和三服务宗旨,并向在场的老年校友会汇报了常州校友会近年工作情况。她指出,常州校友会是所有在常东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校友会将不断开拓创新,传承并擦亮品牌,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校友会各项工作。张跃会长还介绍了常州校友会为迎百廿校庆所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常州日报和晚报上刊登的校庆专栏以及校庆视频在常州各地标建筑大屏上的播放,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极大地提高了东南大学在常州的影响力。张跃会长还对秘书处克服种种困难,开展寻找老校友并给每一位老校友发放校庆定制纪念品的工作进行了表扬。会议的老校友纷纷对校友会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赞赏和感谢,对筹建校友会老年分会表示积极支持。校友们还共同合影留念,为母校120华诞送上常州校友的赤诚祝福。

  上午10点,东南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致信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视频致辞。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发表视频致辞。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发表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做题为《承百廿荣光 启未来新路》的大会致辞。

  黄如校长在致辞中国指出,东大的120年,是艰苦创业、上下求索的120年,是教育报国、成就辉煌的120年。历经两个甲子,东大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紧密相连。今天的东南大学已步入 “双一流”建设的快速发展时期,呈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成就、新气象。我们坚持锚定一流,不懈追求;坚持立德树人,作育英才;坚持人才强校,汇聚名师。我们坚持锐意创新,自立自强。我们要走矢志服务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之路,办有使命的大学。我们要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育人为先之路,办有情怀的大学。我们要走持续深化创新驱动和交叉融合之路,办有格局的大学。我们要走深入推进文化引领和现代治理之路,办有品质的大学。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承百廿之荣光,启未来之新路,同心聚力、勇毅笃行,努力将东大建成中国的东大、世界的东大、未来的东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

  杰出校友和师生代表等也来到大会现场,为母校献上诚挚的祝福。吴健雄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彦博,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雯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1978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总工程师林鸣分别上台发言,讲述自己与百廿东大的不解情缘。

  左惟在主持大会时指出,东南大学将牢牢把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东大担当,面向江苏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积极谋篇布局,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东南大学将以12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激扬的校歌声中结束,全体在场校友起立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为母校再次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会议结束后,杨江金校友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校友们一边共进午餐,一边热烈讨论着大会的盛况。全体校友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以母校120周年为新的起点,与母校同频共振,踔厉奋发,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东南大学添砖加瓦!

                               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