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申怡飞同学获IEEE DSP2016最佳学生论文奖

2016-10-24577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近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申怡飞同学经过IEE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DSP)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选,获得2016年度会议唯一的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Student Paper Award)。

DSP会议自1967年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起,已先后举办21届,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及应用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国际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国际学术交流,讨论数字信号处理的发展趋势,为促进学、产、研相结合提供良好的平台。本届DSP会议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学术界、产业界的杰出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本届会议共接受90篇口头报告论文和59篇海报论文,其中申怡飞同学做了题为“Low-LatencySoftware Successive Cancellation List Polar Decoder Using Stage-Located Copy”的分组报告,并参评最佳学生论文。评选由大会主席团根据评审分数初步筛选,再由组委会选出最终的获胜者。该论文获得了业内专家的一致肯定,在所有参评论文中名列前茅,获得了本届DSP会议唯一的最佳学生论文。

申怡飞同学是东南大学2012级少年生,本科阶段曾荣获团中央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2016年“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称号。他热爱学术科研,本科毕业论文《基于通用处理器架构的高效极化码算法与实现研究》获2016年度“东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并推荐参评“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怡飞同学目前在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攻读硕士学位,由尤肖虎教授和张川副教授共同指导。本次工作是申怡飞同学在本科毕业论文基础上的进一步改进与优化,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外合作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英特尔ICRI-MNC等相关项目大力资助。(张川)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