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签署实验动物饲养与科研合作协议

2019-07-2562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23日下午,东南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动物饲养与科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仪式由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广军对沈洪兵一行到访并签约表示欢迎和感谢。张广军指出,此次签约是两校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东南大学加快推进“特色医科”建设和丁家桥校区建设期间顺利过渡具有重要意义。张广军表示,实验动物中心是学校继分析测试中心和大数据计算中心之后的第三个全校公共平台,感谢中心建设期间南医大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继续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沈洪兵对近年来两校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两校从科研合作、教师互聘、人文交流拓展到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了优势互补、携手发展。沈洪兵表示,南医大将大力支持东大建设过渡期间实验动物的科研需求,同时希望两校以项目为纽带,继续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和医工交叉研究院的建设。

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施爱民代表两校签约。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动物饲养服务、开展动物实验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

近年来,东南大学按照“特色医科”学科布局,大力发展医学与生命科学,论证制定“特色医科攀升计划”,组建成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目前正在推进修编丁家桥校区建设规划,推动新生命科学大楼建设,并在江北新区规划建设中大医院新院区。同时,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和大数据计算中心基础上,正在推动校级东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建设。此次签约后,南京医科大学将该校实验动物中心部分资源向我校开放,以解决我校丁家桥校区建设过程中实验动物中心空间资源不足和现有实验动物中心升级改造过渡期间动物饲养与科研等需求。未来,我校丁家桥校区生命科学大楼建成后,将有效扩大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的空间资源,并建设相关学科共享的动物影像分析、行为分析、实验动物病理实验、基因工程改造等实验室等,并通过优化重构体制机制,建成一流装备条件和技术水平的公共实验动物实验平台。(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责任编辑、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