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圆满完成任期工作

2020-09-23149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9月23日电】(通讯员 魏鑫 姜牧笛 摄影 杭 添)9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第五次提案汇报交流暨总结座谈会现场, 张广军校长和12名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亲切交流,同学们汇报了所有提案的跟进落实情况,以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和思考感悟。

校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对同学们近一年来的提案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积极回应。张广军对这一年以来大家对各提案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卓有成效的进展,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坚持推动提案、落实举措的决心与恒心和主人翁精神表示赞赏,对校园发展做出的贡献深为感动和欣慰。他表示,学生在担任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过程中,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特别是提高了站位、拓宽了视野、涵养了情怀、锻炼了能力。张广军勉励大家说,虽然任期即将结束,但同学们将一直肩负着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的信念和责任。期待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属于我们的东大贡献!

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团队于2019年9月组建。在2019年10月24日举行的聘任仪式上,张广军校长为12位学生助理颁发了聘书,并希望他们把握工作定位、担当工作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做好校长的“智库”。

任期近一年来,在联系师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第四届学生助理延续往届提案专题小组的形式,聚焦师生群体长期关注的各类校园热点,并进一步强化协助落实,持续跟进部处推进情况。疫情期间,动态跟进在线教学、学生返校、毕业离校等相关情况。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团队从学校人才培养、校园服务等方面做出提案8项,并参与了5次由张广军召集的提案座谈交流活动。提案经过张广军认可和指导后,由助理团队协助推进落实,其中九龙湖校区交通优化改革、丁家桥校区基础设施改进、本科生深造率提升、自主文化空间建设、线上教育模式优化、赴国际组织参访学习、艺术美育通识培养、图书馆建设及阅读氛围提升等八项提案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得到有效落实推进,部分提案已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与服务工作的整体架构之中。此外,在学校培养领军人才的大背景下,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与校长开展了“如何成为领军人才”的主题座谈会,每一位成员从自身的学习与成长经历出发,畅谈了对于培养目标以及领军人才的思考。第四届校长学生事务特别助理在保障和拓展学生参与学校管理权利、推进民主校园建设、健全学校与学生双向沟通机制、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与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