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2020年在宁部属高校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开幕

2020-10-19152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生沛文 摄影 杭添)10月17日下午,时值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之际, 东南大学会同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举办在宁部属高校扶贫农产品联合展销会,共同汇聚地方政府、高校、市场等多方资源,为优质农产品展销助力。展销会在湖南路狮子桥步行街开幕,五所高校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受助地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五所高校艺术团学生带来精彩演出。

我校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南华县,南京大学定点扶贫的云南省双柏县,河海大学定点扶贫的陕西省石泉县,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麻江县,中国药科大学定点扶贫的陕西省镇坪县都将本地优质农产品摆台展销。展销会持续一周时间,10月17日至18日在湖南路狮子桥步行街展销,10月19日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展销,10月20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展销,10月21日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展销,10月22日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文昌宿舍区展销,10月23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展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东南大学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完成定点扶贫南华县政治任务。今年以来,东南大学向南华县投入帮扶资金305万元,引入帮扶资金324.5万元,培训基层干部763人,培训专业技术人员1601人,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319.9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25.8万元,另向南华县捐赠2台救护车,200台台式电脑及3000余册图书,各类物资捐赠折合约180万元,为南华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基础。此次展销会旨在响应国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发展活力的号召。  

  

供稿: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