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召开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0-10-1917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通讯员 吴林婧 摄影 曲钢)10月17日,东南大学第二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纪忠楼报告厅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朱博阳、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600余名学生代表及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钒主持。

开幕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朱博阳代表省学联、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林云鹏代表兄弟高校学生组织为开幕式致贺词,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林婧宣读倡议书。校团委副书记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杨文燮为开幕式致贺词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

郑家茂代表学校党委致词。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过去两年中的出色工作,向各位代表对大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郑家茂表示,学生会与研究生会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把握机遇、直面挑战。他还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广大学生中筑牢“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基础;二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服务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广泛凝聚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深化改革中赢得广大同学的信赖与支持。

此次学代会和研代会听取了上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并修订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章程,听取提案工作报告,并围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方案的有效落实落地制订了一系列具体举措。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东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清元当选东南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建筑学院刘辛遥当选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据悉,东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深化组织改革,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依此拟定各类制度文件数十份,并在此次大会上审议通过校院班组织联动等工作办法。东南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还通过多种途打造精简高效、风清气正、根植同学的学生组织。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