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举办“我的讲台我的娃”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256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贾晨洋 摄影 张驰 逄康博)10月20日晚,由东南大学团委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一届“我的讲台我的娃——讲述支教背后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法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骨干、团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东南大学支教服务地师生也通过远程直播观看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东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电气工程学院秦晓阳,江西分队成员、法学院陈静怡,内蒙分队成员、机械工程学院刘彦豪,新疆分队成员、土木工程学院于路港,支教协会成员、人文学院张钰分别讲述了他们支教旅程中的故事。

活动现场,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在琛为主讲人颁发证书,校团委副书记杨文燮为东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发表讲话。他说,一代代东大人用“引进来+走出去”“长期+短期”的教育扶贫模式提升了支教助人的实效,用“志愿+接力”的方式不断为支教地注入青春活力和美好希望。郑家茂对东大支教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将支教的宝贵经历不断凝练升华,内化为自己成长道路上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人生新的阶段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实践舞台,帮助更多同学脚踏实地砥砺成长;三是希望支教队员能够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担当为国家奉献、为人民造福的使命!

最后,活动在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演绎的歌曲《爱因为在心中》中圆满落幕。

据悉,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目前已派遣18批255名志愿者前往中西部地区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短期支教的代表支教协会“至善黔程”项目已坚持开展了十一年。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