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研究生张倬豪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20-10-2313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倬豪获得该荣誉。这是继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孙俊、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潘强之后,东南大学连续第三次获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全国仅有的3所近三届连续获此殊荣的高校。

张倬豪于2015年入读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七年制)专业,专注于生物医学传感器方向的研究,多篇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PNAS、Small Methods、Nano Research等JCR一区SCI期刊上。在校期间,他先后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科创报国志向,培养、奖励一批成绩突出、潜力较大的青少年创新人才。

  

供稿:校团委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