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社会

江苏省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东南大学6位抗疫勇士代表受表彰 邱海波代表医务人员作大会发言

2020-11-27389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7日电】(记者 东萱)11月26日,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大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海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应邀在大会主席台就坐。东南大学6位获全省抗疫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出席大会。

1000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00个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在本次大会上受表彰。其中,东南大学医院副院长杜国平,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副主任医师、检验科主任吴国球教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陆远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马璐主管护师荣获先进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荣获先进集体,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章锐锋作为代表接受表彰。

在表彰大会现场,少先队员向江苏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45名先进个人和15个先进集体代表献花,东大邱海波、杨毅接受献花。

邱海波作为医务人员代表作大会发言。他讲述了与江苏医疗队的战友一道,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得以延续的抗疫事迹。他说,我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组织派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是一名重症医生,病人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受邀出席本次表彰大会的东大抗疫勇士们,内心无比激动。杜国平说:“荣誉是一份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定信心,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在学校医疗卫生战线上奋力拼搏,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谢剑锋表示:“作为此次的获奖者,我只是广大抗疫大军的普通一员,在这样一场疫情中,所有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荣誉是大家的。”吴国球表示:“这个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我们整个江苏检验团队!”陆远说:“我要积极汲取抗疫工作的先进经验和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争取更大成果。”马璐表示:“一段回忆,一身白衣,一腔热血,不一样的感受,不同的救治心绪,大家怀着同样的目标和梦想,共同努力,克服艰难,邂逅无悔的我们,赢回美丽的家园。”章锐锋表示:“这是一种荣誉,也是对我们呼吸科前期工作和付出的肯定。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单位:东南大学医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