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0-11-2833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1月27日电】(通讯员 数萱)近日,俄罗斯工程院公布2020年新增院士名单,东南大学曹进德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以表彰他在应用数学、工程科学及推动现代科技创新的贡献。

曹进德现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数学学院院长、理学部主任,先后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立陶宛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和IEEE Fellow 等。

俄罗斯工程院于1990年成立,是俄罗斯的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其创始单位有俄罗斯科学院、科工部、国防部等部门,首任院长是俄罗斯著名科学家、诺贝尔奖得主、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普罗霍罗夫。目前该院拥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100多位。


供稿:数学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