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省纪委监委分类指导机制在苏部属高校组首场交流会

2021-04-13143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郭城)4月9日,2021年江苏省纪委监委第十四监督检查室分类指导机制在苏部属高校组首场交流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召开。江苏省纪委监委第十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舒文良、三级调研员丁冬梅出席会议,10所在苏部属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以及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

任利剑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在苏部属高校纪检监察战线上各位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高校代表介绍了东南大学的最新发展动态及“双一流”建设愿景。

前期各高校分别就防范治理高校腐败风险和纠“四风”树新风情况、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两个维护”落地见效两个主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会上,与会高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贯通监督工作联动机制、破解“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以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清廉校园”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舒文良充分肯定了与会部属高校所做的经验交流与分享,并简要通报了江苏省委第10轮巡视的33所省属高校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能为部属高校提供借鉴参考和警示提醒。同时,舒文良传达了江苏省纪委监委对今年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明确提出“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大高校重点领域反腐败力度;三是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动高校作风建设向好发展;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师生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坚持深化改革,统筹衔接好“四项监督”。

与会高校还就本组2021年分组活动方案、调研主题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与中共江苏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和在苏其他部属高校纪委领导和指导的实施方案》,2020年江苏省纪委监委十四室建立了与在苏部属高校纪委联系沟通的分类指导工作机制,旨在为推动部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和规范化开展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分类指导机制在苏部属高校组成员单位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供稿: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