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隆重举行“激情燃烧的岁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课

2021-06-10132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6月10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 摄影 杭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深化东南大学青年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校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9日晚,由校团委、艺术指导中心主办的“激情燃烧的岁月”东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课在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领导、东南大学全体校领导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音乐党课以“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共分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春潮澎湃、不忘初心四个篇章,以“音乐党史”这一特殊教育形式,通过独唱、合唱、管弦乐合奏、民族管弦乐合奏、歌舞、视频等方式,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人物故事等融入其中,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全校青年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来自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小交响乐团、民乐团、舞蹈团、朗诵团,教工合唱团,退协春晖女教师合唱团,以及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吴健雄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团的近400名师生演职人员合力呈现了《国际歌》《松花江上》《保卫黄河》《翻身的日子》《惟有此身报国家》《我爱你中国》等共20个节目的精彩展示。此次音乐党课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引导全校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