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七轮中央巡视整改监督培训班精神

2021-10-1214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 郭城)10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部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9月27日举办的“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监督和问题线索处置专题培训班”精神。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特别对学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就深刻认识加强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整改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出要求,并强调要从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的高度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中管高校的神圣职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巡视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融合,善于运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学校党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在分类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中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为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喻红秋同志、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同志和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授课讲话精神。接下来,与会同志对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湖北省纪委监委、北京大学纪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纪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委及吉林大学纪委7家单位的交流发言材料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还对学校纪委牵头的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及巡视整改监督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和部署。

最后,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吴荣顺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学校纪委在集中整改阶段的工作重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严格执行“三个对照”和“四个融入”上下功夫,紧盯“一方案三清单”,防止把大的问题弄小、把实的问题弄虚、把虚的问题弄没;二是在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上下功夫,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细化整改监督方案,推动建立与各级党政班子和相关主责部门的沟通会商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在增强斗争本领推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在整改中成长,在监督中提高”,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