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荣获第三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多个奖项

2021-10-2092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0月20日电】(通讯员 沈宝钢)10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徳建设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治理现代化与应用伦理跨学科交叉平台、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共同举办的以“文明交流互鉴与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主题的第三届国杰论坛暨第三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此前,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评委会从国内众多参选的人员和作品中经过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5名优秀教师、5部优秀著作以及16名优秀学生。在此之中,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多位师生荣获奖项: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理事长郭广银教授荣获“国杰基金”优秀教师奖;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姚新中教授的著作《道德活动论》荣获“国杰基金”优秀著作奖;东南大学道德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博士研究生沈宝钢荣获“国杰基金”优秀学生奖一等奖。

为了弘扬罗国杰先生毕生致力于中国伦理学与道德建设事业的精神,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于2015年成立。基金由我国著名的伦理学家、新中国伦理学事业的奠基人罗国杰先生的夫人张静贤女士根据罗国杰先生遗愿,将罗国杰先生生前获得的“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奖金捐赠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而设立,同时也得到了中国人民大学道德科学研究院的资金支持。

此次道德发展研究院获得第三届罗国杰伦理学教育基金多项荣誉既有力彰显出“东大伦理”这一学术共同体在国内伦理学界的重要影响,也生动展现出道德发展研究院在当前中国伦理学研究上的精神风貌与突出表现。道德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发展”看待道德,在人类文明的大视野下,致力于研究和解决中国伦理道德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关于中国道德发展的理念、理论、信息和战略,科学、高端、创新性地为中国道德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服务。道德发展研究院的同仁们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学术姿态与科研精神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伦理学与道德建设事业中,为国家、社会、人民贡献更多、更好的学术精品。


供稿:道德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