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联想集团增强现实和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合作签约芮勇冯东勤奖励基金捐赠暨颁奖仪式举行

2023-03-1127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11日电】(通讯员 余繁 摄影 杭添310日上午,东南大学-联想集团增强现实和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暨芮勇冯东勤奖励基金捐赠、颁奖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芮勇,联想集团副总裁毛世杰,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孙立涛等出席仪式。

芮勇在致辞中追忆了在东大的求学时光,感念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他表示,作为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期待与追求“止于至善”的东南大学增加合作与交流;作为东南大学校友,深谙饮水思源,希望通过设立芮勇冯东勤奖励基金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作为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兼职院长,将继续助力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祝福东南大学在下一个百廿再创辉煌。


仪式上,毛世杰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共同签署增强现实和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黄如代表学校向芮勇颁发了捐赠证书和120周年校庆捐赠纪念盘。芮勇向2022年秋季芮勇冯东勤奖励基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黄如在致辞中对芮勇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高度赞扬,对芮勇及其夫人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同时,她还对芮勇担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以来对学校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黄如向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学科发展情况。她表示,学校当前高度重视计算机学科发展,提出加强“全员计算思维”,希望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通过与联想集团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东大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学科蓬勃发展,将学科优势更好转化为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优势。她希望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帮助和关心母校,师生与校友共同携手,擘画学校的美好未来。

据悉,芮勇、冯东勤夫妇分别系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和建筑系1987级杰出校友。为庆贺东南大学双甲子校庆,他们捐资120万元设立“芮勇冯东勤奖励基金”。

教育基金会,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获奖学生出席仪式。


供稿: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