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大国工匠”孙同根来东南大学开展讲座

2023-03-167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16日电】(通讯员 何雷)3月15日下午,东南大学“匠心筑梦——大国工匠的精神传承”系列活动暨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校级示范课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此次活动是学校认真践行“以匠心铸精品”的重要举措,引领学生潜心用心感悟“工匠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服务国家发展建设的领军人才。



主讲人孙同根是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公司资深首席技师,他以“匠心筑梦”为题,分享了三十余年从事化工一线生产、攻关生产难题的人生经历与感悟。他结合个人经历,从“学徒、学习、回报社会”三个阶段,通过鲜活的事例、动情的讲述让在场师生沉浸于其一步步从外操、内操、班长并最终成长为资深首席技师的奋斗故事中。他还分享了“先想一步、先干一步、领先一步”的中石化三先精神,激励大家将个人的理想融入时代的发展中,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讲座结束后,孙同根结合自身经历,就专业技能学习、工作室培训和职业规划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提到应当加强实践动手能力,逐步形成“终身学习”的意识。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中共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共青团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初心工作站、化工学硕第二党支部承办。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