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3-03-2174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宁俊康)3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办。东南大学共有六个项目入围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四个组别终审决赛。经过激烈的评审与会评等环节,东南大学斩获1项金奖,5项银奖,2项铜奖,总分位列全国前十(第九),再次捧获大赛“优胜杯”。

其中,土木工程学院的“居安思危——城市老旧房屋安全守护先行者”项目获得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金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佑北斗——全国首创的北斗三代抗干扰设备供应商”项目、医学院“SGNIO-全球领先多脏器肿瘤消融机器人”项目获得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组银奖;能源与环境学院“赋能乡村——有机固废处理打造乡村分布式能源”项目获得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银奖;建筑学院“智慧问诊:城市体检智能系统助力城市健康发展”项目获得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组银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碳消自如——固废基超低碳胶凝材料”项目获得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组银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面向本届“挑战杯”竞赛,东南大学团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项目选题与孵化。通过团队搭建、导师配备、项目申报、资金扶持等一系列举措,在学生团队、专业教师、职能部门之间充分搭建了沟通平台,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冬令营、暑期集训营、学生科技节、多期阶段性成果展示汇报会及模拟答辩会等“挑战杯”系列备赛工作。


供稿:团委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