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樊文飞访问东南大学并作“大规模图数据”专题讲座

2023-03-23168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3日电】(通讯员 刘政伟 摄影 吴军)3月21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邀请,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樊文飞到访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作了题为《大规模图数据:挑战与机遇(Big Graphs: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精彩讲座,8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结束后,黄如会见了樊文飞院士一行,并座谈交流。讲座和座谈会由副校长金石主持。

讲座中,樊文飞分析了大规模图数据的规模性、多样性、高速性和价值性等4V特征,展示了其团队在并行计算、增量算法、跨模融合计算和图数据挖掘等原创理论方面所做的前沿探索创新成果。樊文飞还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

讲座结束后,樊文飞院士来访东南大学座谈交流会在礼东二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人才办、国际合作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黄如对樊文飞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近期取得的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成绩,并表示期待与樊文飞院士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樊文飞高度肯定了东南大学的原创性研究与成果,并表示双方在前沿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有较多合作空间。会上,双方围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共同推动相关合作落地。

樊文飞是国际著名数据库专家,现任英国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主任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

 

供稿: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