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土木工程新进展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08-05-16

       为增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扩大东南大学在学术界的影响,促进土木学科发展前沿领域的沟通,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海峡两岸土木工程新进展学术交流会”于2007年9月10日在我校春晖堂举行。副校长浦跃朴到会祝贺并致辞。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昌文参加了欢迎仪式。

       参加交流会的有来自台湾大学的结构工程学会理事长及该校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国镇、亚洲土木工程联盟ACECC会长、台湾混凝土学会理事长陈振川等台湾地区土木工程界著名学者,我校孙伟院士、土木学院李爱群院长、李兆霞副院长等参加了交流。

       会议期间,两地共15位专家学者就当今国际同类学术前沿问题和土木工程建设中带有普遍性的课题展开了交流。议题涉及工程结构安全检测与减振控制、台湾混凝土材料工程科技的创新与应用等方面,讨论范围十分广泛。与会的学生们纷纷就各自关心的内容向老师们进行讨教,获益匪浅。

(王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