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海外校友参加“相聚长三角活动”
发布时间 2009-03-30

 

  第十一届“相聚长三角”暨“海外江苏之友”活动2008年9月22日在南京开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江苏省有关领导王国生、张艳、张卫国、陈宝田和海内外400余名宾客参加了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王国生在致辞中说,作为侨务工作的品牌活动,由苏浙沪侨办联合打造的“相聚长三角”活动和每年一次的“海外江苏之友”活动,得到了各地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工商界人士的积极呼应和热情参与。通过这两个平台,进一步拓宽了交流合作渠道,引进了一大批资金、技术和高科技人才,许多客商也通过这两个平台,找到了理想的投资项目和合作伙伴,促进了事业的发展。当前江苏正在按照“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总体部署,加速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充分利用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深化对江苏的了解,寻找合作伙伴,谋求双赢,共同发展。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说,相信“相聚长三角”和“海外江苏之友”活动将为海外华侨华人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来华创业、实现抱负提供广阔的舞台,进一步推动海外人才、技术与江苏和长三角地区的全面合作交流。

        副省长张卫国向来宾介绍了江苏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引资引智工作的重点方向。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百侨助百村”项目签约仪式。

        受江苏省侨办委托,我校校友总会向海外的东南大学校友发出了热诚邀请,邀请校友们参加“相聚长三角”活动。来自美国的校友诸秋明、朱平、曹传欣、季鹰,来自英国的校友周根宏,来自加拿大的校友季亮,来自香港的校友伍伯昂,他们带着自己的项目或合作意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期间,校友总会和校发展委员会的领导吴介一、朱建设等宴请了东大海外校友,并请校友们参观了九龙湖新校区。

 

(总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