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十一个学科位列全国十强
发布时间 2009-09-01

 

我校十一个学科位列全国十强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二轮第二批学科评估高校排名结果。我校十一个学科位列全国十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2006年启动第二轮学科评估。共有331个单位的2369个一级学科参加,第一批31个一级学科评估结果已于2007年公布,这次公布的是第二批50个一级学科的评估结果。
        本批评估东南大学共有11个学科参与,其中位列前十名的有5个学科。即交通运输与工程第2名,建筑学第3名,艺术学第3名,土木工程第5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第9名。2007年公布的第二轮第一批学科评估结果中东南大学位列前十名的有 6个学科,即生物医学工程第1名,电子科学与技术第6名,仪器科学与技术第7名,信息与通信工程第8名,电气工程第10名,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第10名。因此,第二轮评估中我校共有11个学科位列全国十强,较之上次评估,生物医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排名都有较大提升。
(何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