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电公司签订“光伏发电技术研究领域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09-09-01

 

我校与中电公司签订“光伏发电技术研究领域合作协议”

  1月23日上午,我校与中电电气光伏有限公司的“光伏发电技术研究领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榴园宾馆会议中心三江阁举行。
        出席签宁仪式的有南京市副市长王咏红、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施卫国、南京市科技局局长黄敏、副校长沈炯、太阳能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耀明院士、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建华、科技处处长李建清等。
        签字仪式由张耀明院士主持,赵建华副总裁致辞。沈炯副校长和赵建华副总裁分别在协议上签字。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共同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开展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研究;共同推动建设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共同申报科研项目。
        沈炯副校长、黄局长和王副市长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对此次强强联合寄予厚望,希望两个单位在今后的合作中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南京新能源研究的发展,将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尽早产业化,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真正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总目标。
(李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