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为公教授获苏州市科技合作贡献奖
发布时间 2009-09-02

 

张为公教授获苏州市科技合作贡献奖

  近日,苏州市举行了推进自主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为公教授获得“2008年苏州市科技合作贡献奖”,这是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入区高校中首次个人获得此殊荣。
        苏州研究院依托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建设了10个苏州市高技术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苏州分中心,争取科研基地建设资金4700多万元;引进了包括工程院院士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内的12个高水平创新人才团队;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市级科研项目10多项,吸引科技部、省市政府、企业科技项目资金达2900多万元;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苏州)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与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现入园孵化企业已达15家;东南大学软件学院(苏州)进行规模化、系统化的人才培养工作,现在院研究生已达500余人,为苏州市培养紧缺的工科专业人才供给提供了有力保障。(苏研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