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教授当选IEC/TC110主席
发布时间 2012-04-01

 

    近日,2011年国际电工委员会平板显示器技术委员会(IEC/TC110)年会暨2011全球平板显示标准及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国际电工委员会平板显示技术委员会新、老主席的交接仪式,中国当选为国际电工委员会平板显示器件技术委员会新一任主席国,这是在电子信息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中我国首次担任主席国这一重要职务。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教授作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席,成为首位担任此职务的中国人。
本次年会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新兴显示产业发展的核心区,汇集了中国电子、日本夏普、韩国LG显示等骨干企业,2010年显示产业总产值超过800亿元。王保平教授领衔的新一届委员会将致力于液晶、等离子显示、有机发光二极管、3D等国际标准的制定和修改。

(2011.9.27《科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