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部分校友举行中国传统书画艺术赏析会
发布时间 2012-04-01

 

    2011年10月29日晚,我校部分香港校友欢聚在香港公园羅桂祥茶艺馆举行了一场中国传统艺术赏析会。本次聚会特别邀请了文嘉女士(爱新觉罗家族的后人、画家)和大家一起欣赏一部分来自她的家族和她本人的书画作品。
    东南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贾倍思教授对文嘉女士进行了现场访谈。文嘉女士讲述了其父辈的生活经历、以及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和宫廷画派的历史、特色等,并通过幻灯和真迹展示,与到会者探讨这一传统艺术在近现代的发展。
    除了书画,茶文化也是中华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次聚会特地邀请了另一位多才多艺的叶荣枝先生。叶先生除了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外,还在茗茶和茶具方面很有研究,特别是关于紫砂壶的收藏方面知识丰富。在欣赏书画作品的同时,与会人员还向叶先生请教了一些关于茶与紫砂壶的知识,了解一些在身边触手可及的艺术。
(香港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