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解放军理工大学签订校际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3-10-12

     6月27日下午,解放军理工大学与我校校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解放军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易红校长、胡敏强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丁辉总会计师、黄大卫校长助理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胡敏强常务副校长和解放军理工大学张小宁副校长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东南大学 解放军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解放军理工大学徐朝光政委在致辞中介绍了解放军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目标,并表示东南大学和解放军理工大学有很多相同的优势学科,两校也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达到一个新高度。
易红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战略、发展思路以及近年来学校的科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协议的签定为两校间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两校可在通信、土木工程等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共同争取重大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和教师交流合作。易校长希望两校通过这一合作机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工作、创新团队、科技资源共享共用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将战略合作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成效。

    解放军理工大学张亚非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东南大学与解放军理工大学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是两校落实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制定的“军民结合”“协同创新”的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两校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广阔的合作领域,双方的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为我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王 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