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创新开放办学新模式受到无锡市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 2013-10-12

    6月11日,《无锡日报》刊登了题为《高校“拆围墙”与企业共享资源》的文章,介绍了无锡分校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探索开放办学新路径的成功经验。据报道,无锡分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推出了无锡分校“企业合作计划”。今年2月,分校将本学期的5门硕士课程对所有在锡企业免费开放,工程师们只需要办理简单的听课手续就可以免费选修,截至目前,已吸引全市20余家IC类企业的60多位研发人员前来听课。对此,无锡市委常委、无锡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作出重要批示“自拆围墙、开放办学、资源共享,利于企业和社会,赢得的是高校的形象以及教学课程内容的改革,向东大无锡分校叫好,祝分校在无锡新区越办越好”。

    除了课程开放外,今后无锡分校的图书馆、展厅、平台设施等各类资源将陆续对锡城产业界开放。在联合项目申报、共建科研基地、推进成果转化、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也将实现立体式校企互动,真正助推地方产业发展。
(孙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