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校友会第六届校友大会于福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0-12

     6月16日上午,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第六届校友大会在福州经贸会展中心酒店隆重召开。福建校友会负责人、福建各市校友会负责人及在榕的校友计260人参加了大会。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和校友总会工作人员受邀专程赴会表示祝贺。校友大会由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光榕主持。

    福建校友会吴大元会长致欢迎辞,欢迎母校领导、福建省省外大学校友会校友代表及在福州的校友们参加大会,共同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并代表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近1300名校友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贺,祝愿母校在新的征程上开拓创新、争先进位,凝心聚力,集成创新,团结奋进,早日跨进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吴会长对新一届理事会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福建校友会此次大会,将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在充分酝酿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第六届理事会将由老中青结合并涵盖各院系的热心校友为主,,新一届理事会将进一步地做好校友工作,为福建校友塑造更好的互动平台。

    福建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陈光榕向与会校友汇报第五届理事会活动情况。六年来,福建校友会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及一次迎春茶话会,积极参加母校校庆活动及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参加福建省内的厦门、龙岩、泉州等市及省外校友会活动,参加福建省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活动,以加强与母校、与各市校友会及兄弟院校校友会的联系。同时,福建校友会在帮助历届毕业生来福建工作、为福建校友子女提供进入母校学习的咨询和建议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在校友会活动经费筹措方面做了富有成效的尝试。福建校友会专门成立以年轻校友为主的秘书处,建立了QQ群,以更更多地联络校友,秘书处以QQ群方式讨论校友工作,快捷方便。自2010年起,福建校友会即筹备第六届理事会。经过民主推荐和多次协商讨论,广泛征求各市校友会意见,确定了第六届理事会候选名单,专门吸纳有热情、有实力、有能力的中青年校友担当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副秘书长,以此来推动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使得新一届理事会能成为校友事业互相促进、发展的平台。

    福建校友会胡颖副秘书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六年来福建校友会的财务收入和支出情况。

    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候选名单由叶德文副会长宣读。福建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共有候选人85名,由老中青校友组成,70岁以上者原则上不再担任理事。同时设立以中、青年校友为主的秘书处,负责校友会日常工作。会长由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连任,副会长增加了以黄庄松校友为代表的中青年校友多名,同时各市校友会会长提名为福建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提名为福建校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与会校友以热烈的掌声一致通过新一届理事会候选名单。

    大会还对为福建校友会做出贡献的热心校友进行了表彰。福建省内各市校友会代表泉州市校友会会长苏光辉介绍了泉州校友会的情况和校友工作经验,福建省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代表发言,祝贺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祝贺东南大学福建校友会第六届校友大会召开。

    校友总会副会长杨树林代表母校致辞。他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校友总会对福建校友会第六届校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福建校友们致以亲切慰问和最美好的祝福,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福建校友会在广泛联系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他相信福建第六届校友会,一定会按照易红校长在今年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校友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为校友事业发展和母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随后,他向校友们通报了母校建校110周年庆典活动的盛况和特色,通报了近年来母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业绩。他指出,校庆活动的圆满成功和母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了包括广大校友在内的全体东大人的智慧、心血和辛劳。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母校,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发展做新的贡献。

    陈光榕秘书长致谢词后全体校友举杯共贺母校110周年校庆。校友们回忆美好的校园生活,感恩母校的培养,为母校的良好发展欢欣鼓舞。

    此次福建校友会换届工作,最大的亮点就是积极吸收热爱校友工作、有实力有能力的中青年校友进入校友会的领导层,焕发校友会活力;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老、中、青结合,设立秘书处吸收青年校友从事具体的事务性工作。越来越多的各地校友会意识到,吸收有热情有实力的中青年校友进入校友会领导层,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是各地校友会进入良好发展的基础和必由之路。

(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