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医学学科组活动及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 2013-10-12

     按照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五届工作计划和母校领导关于深化整合《东南大学在上海》资源精神,最近主要工作将围绕成立七个学科小组,以及将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校友与企业的联动落到实处。

    首先,在浦跃朴副校长和孙载阳教授的关心下,组织医学学科小组活动。众所周知,上海的医疗水平在全国一直走在前列,在上海医学界的东大校友们,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在多年不懈努力中,取得了很多骄人的业绩,精湛的医术使他们成为多个医学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2012年7月1日在宝山区龙景轩大酒店,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医学学科组在以78、79届为主的医学院的校友们共计约40位医学精英济济一堂,举行了晚宴联欢活动,从下午五点至晚上九点,在深深的问候和举杯畅谈之中大家渡过了美好的时光。

    本次活动由医学学科组黄钢校友和孙波校友主持。在活动期间,校友们畅叙了在不同岗位的体会以及在校时的同窗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共享东南大学上海校友会大家庭的热情;医学学科组择日将举行正式的成立仪式。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也提出了很多有益的设想,例如:想建立拥有优质医疗团队养老中心;在校友会中定期举办医学座谈会,以期与上海的校友们探讨如何在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中摆脱亚健康状态、保持更健康的工作生活;以及组织攻克世界医学难题……

    校友会李华彪秘书长一行三人参加了活动,并带去了上海校友成果书箱——《东南大学在上海》第一册,此书受到大家热烈的欢迎,在现场就赠送了十余本。大家也表示这本书作为给母校汇报自己的成果,以及校友之间增进了解起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表示在第二册的编著中将踊跃投稿。

    其次,土木建筑学科小组,积极和江苏天舜集团就已开发的专业生产镀锌钢绞线、预应力混凝土用钢丝、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棒、预应力钢绞线、高速铁路预埋件、高速铁路轨道板钢丝等产品进行积极的校企共建联动。积极和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先张法预应力离心混凝土空心方桩进行积极的校企共建联动,以及相关技术创新课题与母校和校友以及企业的共建联动。

    第三,地质组也进行了积极的活动,择日将召开成立大会,并希望与土木建筑组进行互动联动。同时,地质组在《东南大学在上海》的有关课题下就不沉的上海和已沉的曼谷方面进行深化研究以及和相关部门进行联动发展,发挥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优势,参与和海外校友会的学术交流及相应活动的联动。

(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