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东南大学同学录-校友捐赠区
退休教师佘健校友向学校捐赠珍贵史料
2011-08-15

 

    2011年6月30日,我校化工学院退休教师佘健先生向学校档案馆捐赠一批珍贵史料:原国立中央大学聘书一份(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市军管会文化教育委员会聘书一份(1949年)、原南京大学聘书一份(1951年)、原国立中央大学毕业特电证明一份(1947年)、原国立中央大学实验学校初一年级成绩报告单两份(1938年)、徽章四枚(国立中央大学三四级徽章一枚、东南大学徽章两枚、中国教育工会徽章一枚)、回忆学校西迁文章《最堪回首是沙坪》。

    佘健先生曾于1936年起就读于国立中央大学实验学校中学部,1946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后留校任教直至退休。其所捐赠的这批史料形成于动荡与剧变的社会历史时期,时间跨度长,与校史有关的内容连贯,完好保存至今,实属不易,对校史研究和学校文化传承具有很高的价值。

(档案馆)

Copyright(c)2008 Southeast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