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东南大学同学录-校友捐赠区
松石贺华诞,千里感恩情——浙江校友会贺母校110周年献礼
2012-03-29

 

        “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六朝松下听箫韶,齐梁余韵在,太学令名标……”一曲校歌《临江仙》将母校的人杰地灵描摹得淋漓尽致,雄浑的紫金山下,苍翠的六朝松曾激励着多少东大学子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而不久的将来,在九龙湖新校区也许将会重现此景。东南大学浙江校友会为恭贺母校110周年华诞,为母校献上了大雪松和石碑题刻作为贺礼,表达全体浙江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之情,并祝母校基业长青。2012年3月27日,这份满载浙江校友深情、富有意义的贺礼由浙江校友会王金锋(右二)秘书长、王晓宇(左一)副秘书长亲自带队,专程运送至母校,并在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焱(右一)等陪同下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西南侧完成栽种植入。

        大雪松,树高近10米,树龄已逾20年,高大、挺拔、健康、茂盛,是一株树中珍品,植根东南大学这片科学沃土,必将更加坚韧伟岸。石碑,由浙江校友会的校友精心挑选,重9吨,材质为花岗岩水洗石,采用中国唐代书法家颜真卿字体刻字“百年树人”,寄托了浙江校友对母校永远的感恩、深深的期盼和对母校新征程的衷心祝愿。为了完成这份珍贵的贺礼,浙江校友会陈继松理事长、王金锋秘书长、王晓宇副秘书长等校友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从方案的设计、到具体实施、修正、运输、施工、验收、交付,无不倾注了浙江校友们的感情与心血。

        在栽种仪式上,王金锋秘书长代表所有浙江校友对母校11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母校的培养、教育表达了由衷的感激。王金锋秘书长向学校介绍说,浙江校友会正积极开展迎校庆准备工作,全体浙江校友将共同努力、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生日献礼。学校领导对浙江校友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对浙江校友会赠送的礼物表示赞赏,对全体浙江校友表示感谢和敬意。 

        建校110周年是东南大学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全体浙江校友将秉承母校百年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承前启后,争创一流。校庆期间,将与母校同襄盛举,紧密联系,共谋学校发展大计,为国家强盛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特别感谢浙江校友会陈继松理事长和江苏省沪宁高速公司总经理谢家全先生(左二)等老校友的大力支持。

(浙江校友会)

Copyright(c)2008 Southeast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