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片]土木学院83级校友向母校捐赠百年银杏树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08日来源:浏览次数:34215

 
        10月3日土木学院83级工民建专业校友于毕业20年后聚首东大,在九龙湖校区,向母校捐赠了一棵百年银杏。

        上午9时许,校友们来到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北侧。东南大学刘京南副校长,校办胡焱副主任,土木学院李爱群院长,陈镭副书记等一起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校友代表任吉稳主持。刘校长首先发言,他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党政对5183级校友回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刘校长从学校的办学规模,九龙湖校区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特别指出,学校特别是尚处在起步阶段的九龙湖校区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随后,李爱群院长发言,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胡焱主任代表东大校友会作了发言。

        仪式上,刘校长和土木学院领导以及校友代表共同为纪念碑揭幕。纪念碑上,镌刻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是校友们的自勉,更是对母校良好的祝愿。据悉,5183捐赠的这棵银杏是目前九龙湖最大的一棵树。
 
(袁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