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图片]校友总会召开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年06月06日来源:浏览次数:23308

        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在我校九龙湖校区参加“东南大学建校105周年暨九龙湖校区落成典礼”活动后,6月2日下午,在四牌楼校区礼堂报告厅,校友总会召开了“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副校长刘京南以及校友总会副会长钱明权、赵瑞林同志出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胡焱同志主持。
   
        胡凌云书记首先在座谈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学校的发展,靠党和政府的支持这是不言而喻的,但也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海内外很多名校都是在校友的支持关爱下发展壮大的。李文正先生等校友为东南大学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此谨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相信在未来的学校建设发展中能继续得到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热忱欢迎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学校目前正着手进行九龙湖校区的第三个标志性建筑——九龙湖体育馆的建设,希望校友们献计献策,提供多渠道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东南大学永远是校友们的依靠,只要校友需要,学校会尽全力为校友的发展给予帮助。
   
        刘京南副校长代表校友总会对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多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规模在扩大,校友在扩大,校友会的工作舞台也在扩大,各地校友会在这个舞台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校争先进位做出了极大贡献。校友会是学校与校友联系的平台,也是帮助校友创业和发展的平台,建设好这个平台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利用好这个平台与大家共同努力,为把东南大学建成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钱明权副会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为加强校友总会的工作而采取的一些举措,他着重谈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学校要张扬、要宣传、要发展,这些都需要校友们的各种支持和关心。
    
        座谈会上,各地校友会负责人踊跃发言,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上海校友会、浙江苏校友会、苏州校友会、安徽校友会、大连校友会等会负责人在会上都作了精彩的陈述。他们说,参加学校的庆典活动,亲眼目睹了学校的巨大变化,为母校取得的成就而鼓舞,为自己是东大校友而自豪。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校友会的工作,宣传校友、发动校友、影响校友,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他们表示,凡是母校需要的事,大家一定尽力去做。座谈中,他们还忠肯地对学校的的发展建设以及校友会如何发挥好平台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座谈会结束后,刘京南等领导与校友们共进晚餐,席间谈工作,叙友情,笑声不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