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图片]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1139

 
 
 
 
        2008年1月12日下午,我校南京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在大礼堂报告厅召开,校友总会吴介一会长,校办副主任胡焱,南京审计学院党委熊仁民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黄安永书记,信息工程学院张锡昌书记,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缪昌文等3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黄安永书记主持。吴介一会长首先介绍东南大学这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谈到我校今年新增院士两名,新增长江学者四名,博士生导师七十九名,另外还增加了五个博士后流动站和两名国家教学名师。今年还有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研究生的招收人数首次超过本科生,突破4000人,并完成了九龙湖校区的纪忠楼、焦廷标馆等建筑物的建设并已投入使用。他对各位校友这一年来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校友代表缪昌文董事长也向各位介绍了这一年的工作情况。缪董事长在会上首先对母校的培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说,公司里有超过20%的员工来自东大,这些员工不仅业务能力强,而且工作作风严谨,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另外,缪董事长还介绍了他们公司参与建设的一些重大工程和自己公司取得成功的一些经验。据悉,缪昌文董事长是孙伟院士领衔完成的“生态高与超高性能结构混凝土材料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的重要成员,该项目获得0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接着,各位校友都积极的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每位校友都积极的参与发言和讨论,无线电系的张锡昌书记表示,要好好的利用校友这块广大的资源来发展东大,南京审计学院的熊仁民书记建议,东大要在今年的本科教学评估中创优,还应该注意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
        大会在一种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着,每位校友都表示要位母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对把东南大学建立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东南大学的未来充满信心。
 
(徐绰然 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