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3230

东南大学校友 -- 徐少春先生
 

毕业时间:1988年
学        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所在单位: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http://www.kingdee.com/
个人简介:   

        徐少春,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专业,并取得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会计学硕士学位及中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徐少春同志为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架构师、集团创办人,春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专家津贴,为中国高级经济师。

        徐少春自一九九一年创办集团以来,一直致力于企业软件事业,不仅对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有深刻体悟,还凭借其超前的技术敏感性以及对全球管理软件产业趋势的准确把握,带领集团实现了中国管理软件三次技术革命。

        徐少春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与技术变革引领着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并因其卓越成就而屡获殊荣。2006年,徐少春当选“年度10大IT风云人物”,同时金蝶集团荣登“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排行榜”并于2005年成功转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徐少春还曾获得联合国“世界本土企业”大奖、“2003年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突出贡献奖”、“2003年度中国IT财富人物三年成就奖”、“2002年度影响中国IT产业的十大人物”、“21世纪封面人物”及“中国软件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