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

新天下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神舟电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6日来源:浏览次数:3343

+

东南大学校友 -- 吴海军先生

新天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市神舟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业时间:1994年
学        科:动力工程工学硕士

所在单位:新天下实业有限公司http://templet.pinsou.com/templet/1001/index.asp?bd=26323

                      深圳市神舟电脑有限公司http://www.hasee.com/cn/index.html

个人简介:   

       吴海军,1966年出生,江苏南通人。1994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动力工程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新天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市神舟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三届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第四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

  他毕业后分配至深圳工作。1995年1月创立新天下实业有限公司。六年来,由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以IT、IA产业为主业,并且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拥有新天下实业、新天下科技、神舟电脑、华赛电子、至美佳域广告四大支柱公司,总资产超过2亿元,净资产超过15亿元的高科技集团化公司。2000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72亿元,上交税金总计3776多万元;2001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96亿元,上交税金总计4380多万元。

  公司具有年产高性能电脑板卡100万片,电脑整机50万台的生产能力。集团下属的新天下实业公司及神舟电脑公司,分别承担"高性能"电脑板卡和电脑准系统及智能化电源两项深圳市高新技术项目的产业化的任务,并于2001年年初全部实现大批量生产。

  作为出色企业家的吴海军提出:产品四重利润观、多品牌战略、产业发展战略和营销模式推进战略。他以实业报国为理想,其企业管理能力、市场操作能力在"新天下"的发展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凭借其自身的理论功底,他担任学术带头人,带队组建了一支实力超群的研发队伍。新天下公司现有员工500多人,大学本科以上的员工占80%,其中有博士、硕士60多人,研发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标志性产品:小影霸G8000显示卡及神龙9BIA电脑主机板,研发效率及技术水平已处于国内板卡业的领头羊位置。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具有高档图形加速卡研发能力的企业。

  公司自主研发的奔驰主板、磐英主板、神龙主板、小影霸显卡、声卡、网卡、神舟新琪、新禧、新瑞、新梦等各系列电脑,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已申请多项专利技术,目前已获专利证书5本、已获得注册登记商标近13个,其中有三个商标同时进行了国际化注册。

  公司生产的五大品牌,百余种产品,在国内均通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测,符合GB9813-88标准,其中高性能板卡通过了欧盟CE和美国FCC质量认证,具备向欧美乃至世界各地出口的资格。公司拥有自主进出口权。截止到2001年,完成出口电脑板卡10万多片。生产工厂华赛电子厂已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据《计算机世界》等媒体调查统计,小影霸显卡在国内显卡市场占有率超过30%,遥遥领先于境外品牌;奔驰主板、磐英主板均进入主板前十大品牌行列。目前公司生产的电脑板卡被方正、实达、浪潮、TCL等多家国内品牌机大量采用,完全取代进口。今年初投产的神舟电脑被《中国计算机报》评为全国十大品牌。近年来,许多产品在多家专业媒体的评测及评比中多次获奖。

  他还非常重视教育的发展,在他的推动下,还建成了东南大学及南通工学院的产学研教学基地。承担了40多名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并出色地完成了校方交给的任务。因此,2000年6月,吴海军被东南大学聘为首届董事会董事和兼职教授,被南通工学院聘为客座教授。被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政府聘为高级经济顾问。他多次到学校做学术报告,其独到的观点、精辟的论述和极富哲理的思辩赢得了学生们很高的赞誉。

  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自1999年起,先后在东南大学设立了新天下奖学金和教师突出贡献奖,并捐资助建群贤楼和捐助院系活动;2000年起,他又出资10万元在南通工学院设立新天下奖学金。